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廉洁教育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查看:757
  来源:

按照学院“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安排”,5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廉洁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6163801.jpg

会议学习了廉洁教育文章——《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文章指出,与党政机关相比,“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既有相似性,又有独特性,还有隐蔽性,带坏校风、师风和学风,危害不容小觑。

文章列举了一些高校里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一是行政机构效率低下,“官气”十足,衙门做派;二是以同门情谊打造利益圈子,门户林立,近亲繁殖;三是不潜心学术研究、教书育人,搞攀附结交;四是在学校发展建设上 好高骛远,贪图虚名。

文章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高校并非真空地带,全面从严治党,整治官僚主义,高校不能例外。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根治“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塑造时代新人。因此,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凝聚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会上,全体职工还观看了《永葆政治本色》的警示教育片。

张智最后指出,继续教育是学校对外办学的重要窗口。通过学习,大家要举一反三,对照查找在学院发展建设和日常管理服务中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守清廉底线,构建“亲清”的合作办学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学院氛围。

 

(作者:马莉  摄影:张鸣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核、终审:张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