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站点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6日
  查看:1729
  来源:

8月26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站点工作会在乐山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出席会议,校内相关学院、校外教学站点负责人、助学中心负责人和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智主持。

我校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站点工作会现场.png

王川充分肯定了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向各办学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圆满完成各项教学管理任务表示衷心感谢。王川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校继续教育面临着近年来最大变局,我们要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继续发挥我校继续教育品牌优势,构建继续教育发展新格局。他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认真总结经验,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区域智力支撑中找准我校继续教育的位置,把握好发展中的定量和变量、潜力和困难、优势和劣势,积极应对挑战;二是要把握要求开拓创新,紧抓“全面规范、提高质量”的改革主线,紧扣教育数字化、“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战略需求,构建继续教育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三是要明确任务积极作为,深刻认识继续教育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深刻把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大势,深刻筑牢共享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勇于实践、敢于斗争,在新时期开创我校继续教育新局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讲话(1).png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代表学院作了我校2021年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报告,分别从党建引领、制度建设、站点管理、招生规模以及数字平台建设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重点及继续教育面临的发展新形势。他强调,一要坚决维护我校继续教育安全稳定,二要统筹推进招生宣传工作,三要深化学历继续教育质量和过程管理,四要优化管理服务机制,促进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握新发展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审视新发展现实,为实现我校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优结构的继续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王官诚部署工作(1).png

大会第二阶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林、邓思易分别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分组交流讨论和业务工作培训会。各站点就学历继续教育改革趋势、热点问题以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王官诚就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招生、学位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要求大家在新形势下要有新举措,规范办学,提升质量。

会上,继续教育联合办学单位签署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张智在总结时指出,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各站点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宣传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举措,不断加强思政教育、规范招生工作、提升办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注重过程监控、凝练办学特色、提升站点内部活力,转变观念,以人为本,确保继续教育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此次会议对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持续推进高质量继续教育建设,实现合作共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合影留念(1).png


(作者:谷梦莹 摄影:张鸣  来源:党政办公室  初审:马莉  审核、终审:张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