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5日
  查看:2245
  来源:

201612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狮子山校区第九教学楼501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习讨论会由党委书记张智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制定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第三专题学习讨论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再次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首先张智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对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做了重要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完整的科学概念,包含着我国教育发展应当具有的中国特色、国际视野和时代特征。党的十八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反复强调落实“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重点,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努力放心,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随后张智书记还与大家分享北大教授章启群的文章:《中国教育到了最危险地时候》。文章主要谈到,中国目前世界一流人才断缺和社会道德底线丧失,其根源在于教育;中国教育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在于违背了教育本身的基本规律;未来三十年内中国经济总量可能提升为世界第一,必须大量人才支持中国的世界地位。因此彻底改变中国教育模式已刻不容缓。文章事例详实,论据充分,很有说服力。

其次,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支部书记高继梅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了新时期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了解了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原则和要求以及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主要举措等。最后,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邵晓枫教授作了关于“提升师德??为人师表”的报告,就师德内涵、师德的多维解读以及师德提升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精彩的发言,分享了她从教近三十年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很多深切感悟,内容实际,情真意切,深受大家的好评。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对“两学一做”的目标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此次学习,广大教教工党员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承载的“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要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人民教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具备渊博的知识,拥有关爱学生的仁爱之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