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2016年)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9日
  查看:3463
  来源:

学院概况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自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举办管理类专业,是省内较早举办相关专业的学院之一,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办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现有研究生、本科生、双学位等在校学生约2000人,办学规模在全校名列前茅。

商学院下设有会计与财务管理系、市场营销系、工业工程系、金融系、ACCA(国际会计)项目办公室、综合实验室,形成了完整的、相互支撑的学科平台和专业体系。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会计学、企业管理两个硕士专业;学院是工商管理(MBA)教育中心成员单位。

商学院有一支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熟悉企业经营管理;精通本土实践、深谙国际化运作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60名,其中,具有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35名,大部分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院还聘请一批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外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近三年有5名教师入选“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

毕业生普遍业务能力强、岗位适应快、发展后劲足,长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数以万计的历届毕业生,许多已经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更多的毕业生成了单位的业务骨干。商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数年名列学校前茅,被评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

学院开设的应用型自考专业:会计电算化(专科;业余;学制:2年)、会计(专升本;业余;学制:2年)、市场营销(专科;业余;学制:2年)、市场营销(专升本;业余;学制:2年)。

会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市场经济需要,掌握现代企业会计理论和方法,具备会计、管理、金融和计算机等方面的实用型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会计电算化专科(业余)基础会计学、财政与金融、财务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一)、计算机应用基础等;会计专升本(业余):英语(二)、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一)等。

市场营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理论基础知识,熟知市场运营、管理和竞争规则,具备市场调研与分析、市场运营与开拓、营销策划与管理等方面能力的应用型中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市场营销专科(业余):政治经济学(财经类)、基础会计学、经济法概论(财经类)、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市场营销专升本(业余):英语(二)、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消费经济学、商品流通概论、国际商务谈判等。

联系方式

自考业余班咨询电话:028-84480714(办)

地址: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办公楼230办公室

网址:http://sxy.sicnu.edu.cn/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