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应用技术学院(2016年)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9日
  查看:3742
  来源:

学院概况

应用技术学院是四川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专业结构进一步调整过程中,在原信息技术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突出专业特色与优势,转设而成的培养应用技术人才的专业学院,是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批注的教育技术类专业自学考试第一主考院校。学院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24人,讲师77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87人,在读博士7人。

自创办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正确的办学方向,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和“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的办学理念,根据市场和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注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规范化管理为保障,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认真学习国内外师范类院校的先进经验,全面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几年来,学院已有一大批教师和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和校级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现有本专科学生教育等多个办学层次。

学院开设的应用型自考专业:

教育技术(独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的教育技术学科高级专门人才,包括各级师范院校和中等学校教育技术学课程教师以及各级电教馆、高校和普教的教育技术人员。

专业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一)(实践) 教与学的基本原理 、教学设计 教育电视系统 、教育电视系统(实践) 教育电视节目制作 教育电视节目制作(实践) 计算机辅助教育 、多媒体教学系统 网络教育应用 、电化教育概论 教育学(一)等。

汉语言文学专业(独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汉语言文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专业主要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 中国古代文学史() 外国文学史语言学概论、马列文论、新闻写作学、报告文学创作与研究、影视艺术概论、散文创作与研究、美学原理、中国古代文论选读。

学前教育(独立本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知识和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幼儿园、托儿所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的专业人才、学前教育行政人员、家庭教育的指导人员、在社区从事学前教育及社会服务的具有宽适应性、实用性与专业性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原理、学前教育心理学、学前游戏论、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计算机应用基础、学前比较教育、学前儿童家庭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诊断与咨询、学前儿童心理卫生与辅导、普通逻辑、美育基础、儿童文学名著导读。

社会工作与管理(独立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既有社会工作理念又具备社会实务技能的专业社会工作者,并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从事社区服务管理工作、社会行政管理工作、社会保障工作、社会政策研究工作、民政工作、青少年工作、妇女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团体社会工作 社区社会工作、个案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心理卫生与心理咨询、中国福利思想、社会统计学、西方社会学理论、福利经济学、发展社会学、经济社会学、城市社会学(二)。

工商管理专业(独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熟悉经济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工商管理人才。

专业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企业经营战略、组织行为学、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财务管理学、企业管理咨询、商品流通概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经济合同运行概论、社会经济统计学原理、国家税收、社会保障概论。

联系方式

自考业余班咨询电话:0838-5587012(办)

地址:四川师范大学广汉科教园区5209办公室

网址:http://at.sicnu.edu.cn/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