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政治教育学院(2016年)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9日
  查看:5561
  来源:

学院概况

四川师范大学政治教育学院成立于20013月。学院是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本学院本科生、硕士生的培养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哲学研究等任务的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培养方面,学院为四川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四川省特色专业。现有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学生近600人。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现有哲学一级学科,有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伦理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教育)等7个二级学科科学硕士授权点,以及教育硕士(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马克思主义哲学)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在校硕士研究生近200人。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涵盖面广、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其中,四川省科学和技术带头人1人、后备人选1人,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兼职硕士生导师26人,教授14人(校首席教授和特聘教授各1人)、副教授2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3人、在读博士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中青年教师总数的90%以上。

学院有浓厚学术传统和科研氛围,学院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学、政治学、科学社会主义、经济学、法学等方面有深入研究,五年来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哲学评论》、《世界哲学》、《经济学家》、《社会科学战线》、《文史哲》和《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中央编译局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教材、译著50多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主持和参加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项,其学术成果在省内外产生广泛的影响。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本作服务社会的宗旨,学院在完成好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同时,也积极开展自考助学。现在有应用型自学考试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的主考单位和主办单位,现有各类自考生5000余人。

学院开设的应用型自考专业:社会工作与管理(独立本科;业余;学制:2年)

社会工作与管理: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社会工作理论素质和实务能力,能在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规划、社区矫治服务、社会政策评估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人才。

统考课程:团体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个案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心理卫生与心理咨询、中国福利思想。

联系方式

自考业余班咨询电话:028-84760236 13688008340(杨老师)

地址: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天朗商城(四楼)政治教育学院成教办公室

网址:http://pol.sicnu.edu.cn/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