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2019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总结会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查看:1206
  来源:

1225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总结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10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学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以及校内各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院领导及继续教育工作秘书,省内外各联合办学单位负责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科室中心主任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智主持。

大会现场.jpg

继续(网络)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作了题为《创新规范管理 持续转型发展 提升质量内涵 彰显品牌特色》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党的领导、筑牢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引领、推进转型升级,追求质量发展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王官诚谈到,2020年继续教育学院将对标新时代“办好继续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规范、质量、转型、品牌”的办学理念,以提升质量和转型发展为中心,大力推进我校继续教育改革,提升继续教育质量,增强服务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学校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朱晟利、成都汇学邦培训学校负责人郑婉婷分别就2019年度本单位的自考助学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讲话.jpg

黄钢威在讲话中首先对今年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指出学校继续教育必须在进一步规范的前提下,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坚持将重心转移到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推进网络信息化建设上来;按照“规范管理、提高质量、转型发展、建树品牌”的根本要求,实现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

汪明义在最后的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同仁、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外长期与我校合作办学的各兄弟单位、培训机构以及关心支持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列举了几十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培养的优秀校友,深情回顾和充分肯定了四川师大继续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讲话.jpg

汪明义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造继续教育发展共同体》的讲话中,从继续教育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视角,指出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学校“两个愿景、四大使命、三个理念、五大战略、六大方略”的办学思想体系框架下,深刻认识进入新时代以后,继续教育工作所面临的新矛盾,新任务和新挑战。要遵循 “培养目标、教育理念、教学制度、培养模式、培养机制”这五大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要素,从强化规范管理、强化质量提升、强化文化认同和强化理念创新这四个方面,着力培养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相结合、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相结合的具有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提出了“打造继续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四川师大继续教育发展战略,期望所有继续教育工作者秉持教育梦想、教育信仰,做有教育情怀的继续教育人。

汪明义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办好具有四川师大特色的继续教育,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张智表示,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砥砺奋进,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继续教育“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深化学校继续教育改革,加强学校继续教育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学校继续教育办学治理能力,着力推进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打造继续教育发展共同体。办好让学校放心,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新时代具有四川师大特色和水平的继续教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