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查看:470
  来源:

2021年3月30日上午10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狮子山校区第九教学楼103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张智做动员讲话。

600新闻稿照片.jpg

张智根据《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全体党员要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明确学习目标,严格按照方案上的学习要求认真开展自主学习。各党支部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精心策划、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动员大会后,学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短片虽然只有一小时,却拨动心弦,让大家久久不能平静。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我们感动于“生命守护人”张西京“逆行西征”,实现了“提高救治效率、降低病亡率、医护零感染”的目标;感动于“全能书记” 杜云在基层默默的奉献;感动于“疫情警花”达娃仓决在疫情一线的“强心剂”和“定心丸”作用;感动于“生命摆渡人”汪勇主动搭建起医护人员的“爱心保障线”;他们虽然来自于不同的地方,身处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的身上凸显了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的精神气概,他们的事迹注定会溶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

600新2.jpg

张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榜样5》中的优秀个人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充分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一代代共产党人优秀精神品质的传承。抗疫斗争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的优越性;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血脉,汇聚成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最后,张智希望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继续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