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专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6日
  查看:441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jpg

61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九教501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督导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何诣然列席指导专题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张智主持。

在中心组成员会前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等篇目。

在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院长王官诚,副院长李林、罗春燕、邓思易根据自己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进行了认识深刻的交流发言。

张智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通过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我们要认识到几个基本方面。一是,在艰难曲折中,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巨大成就;二是,中国共产党有着极强的自我革命精神和自我修复能力。因为经验不足,社会主义建设是“摸着石头过河”,在艰难探索中,走了不少弯路,造成了像十年“文化大革命”这样,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留下极其惨痛教训的内乱。虽然如此,“中国共产党依靠自己的力量,最终自己纠正了这一严重错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就在于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三是,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如果没有1978年我们党果断决定实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中国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同时,如果没有1949年建立新中国并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条件,积累了正反两方面经验,改革开放也很难顺利推进。

张智强调,按照“学史力行”的要求,我们要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等,有机地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之中,从学校和学院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处理好继续教育办学的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关系,进一步规范各类办学行为,防范办学风险,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从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何诣然对此次专题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习方案明确,既按照学校要求,又结合了学院实际,学习扎实,交流深刻,效果明显。希望在“为民办实事”环节,围绕继续教育办学实践,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管理,提升服务,为校内学院、校外站点和学生解难事、办实事,办好继续教育,为学校建设发展做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