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继续教育教学、管理督导学期总结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月22日
  查看:1480
  来源:

2015120日上午,学校继续教育教学、管理督导学期总结交流会在继续教育学院501会议室召开。学校继续教育教学、管理督导委员会7位督导专家、继续(网络)教育学院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受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的委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智主持此次会议。

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谭良总结了督导委员会成立以来承担的具体工作和成绩,对督导专家在督导工作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敬佩和感谢,强调了督导专家们在工作中所彰显出的优良师德师风,对规范办学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对社会产生的良好影响。同时也指出了前期督导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下学期督导工作除了坚持常规性检查外,还要加大监督力度,认真落实本学期教学检查的整改情况,同时督导范围要从成教站点扩大到自考站点,以及各教学点的网络学习及职业培训等。谭良要求督导办公室要统筹安排,周密服务,促进继续教育督导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

督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杨伯安代表督导委员会成员对学校和继续教育学院对督导工作的重视和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杨伯安表示:专家组成员的认真负责和群策群力,使督导工作真正发挥了作用,对教学点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监督指导和积极的影响作用;随着对继续教育工作了解的深入,今后的督导工作将更全面细致,不仅只针对教学,还要延伸到教学点的管理、工作等层面。督导组其他成员还就督导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并对联合办学单位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学设施的投入、教学计划的实施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意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华代表学院对督导专家的工作与付出表示感谢。蒋华指出,继续教育教学、管理督导委员会虽组建时间不长,但从学校到学院都十分重视督导工作,继续教育教学、管理督导组各位成员都有很强的督导全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效率意识,尤其是自律意识得到了联合办学站点的充分认可。督导组成员们在督导过程中,不干扰站点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督导的宴请和馈赠;不参加与工作无关或影响正常工作的娱乐活动;不向被督导单位提与工作无关的要求。督导工作获得了一致好评,并已见成效。各位专家在督导过程中不仅如实反映问题,还针对问题不断提供好的建议,展现了良好的师大教师形象。对于今后的督导工作,蒋华推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监督检查一定要从严,将成教站点和自考助学点都纳入督导范围;二是督导检查一定要从实,使督导工作更深入扎实,更好地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三是督导评估一定要从准,让督查结果准确公正;四是督导指导一定要从真,切实从督导工作中反映出专家的真功夫。同时学院督导办公室还要及时让专家了解继续教育的各项新政策、新思路、新渠道,做到与时俱进。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智希望督导办公室要加强与督导委员会的及时沟通与对接,对教学点的督导结果要及时反馈、及时回查。今后的督导工作安排要扩大检查量,实现点面结合,检查工作要突出重点,除了教学督导外,也要加强管理方面的检查,包括在招生宣传、收费等方面,从而更好地推进继续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更大程度地发挥继续教育督导的功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