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办第四十八次东南地区重点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协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8日
  查看:220
  来源:

image.png

  9月27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四十八次东南地区重点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协作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董振华(线上),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波,东南地区十三个省(市、区)属重点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以及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主持。

image.png

  王川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继续教育办学情况,他指出,高校继续教育作为现代教育体系、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教育发展质量既是新时代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支撑,更是高校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强国战略,抓住数字中国战略等历史机遇,我校继续教育聚焦转型升级,加快构建更加开放灵活的继续教育体系,持续强化数字赋能“驱动力”,以变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为教育强国贡献四川师大的智慧与力量。他希望此次论坛能为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和启发,十三个省市重点师范大学携起手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继续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推进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为构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image.png

  高波基于国家近年来先后出台的针对高等继续教育的改革政策和管理文件,对我省高等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现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为构建继续教育发展新格局,一是要规范办学行为,防范化解风险矛盾;二是要坚持提质创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协同创新,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能力。

  会议专家报告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智主持。

image.png

  董振华处长作题为《坚定走中国特色继续教育发展道路 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线上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系统阐述了统筹三教协同创新、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和学习型政党、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继续教育发展道路,并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通知精神。

image.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汪东升作的《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推进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专题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难点并提出相应举措,分享了四川大学在积极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转型和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image.png

  王官诚运用SWOT分析了我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现状,就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积极探索形成的“学历教育高端化”“非学历教育特色化”“教育场景‘数智化’”的“三化”联动办学模式同与会来宾进行了分享。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秦波涛围绕《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与智能升级》作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机制建设、发展路径及创新举措等,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进行了分组讨论。

  此次会议为推动省内外兄弟院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交流互鉴、共建共享的良好平台,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作者:谷梦莹 摄影:李怡 来源:党政办 初审:马莉  审核:王官诚  终审:张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