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年四川师范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备案教学点负责人现场培训会在昆明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查看:740
  来源:成教部 作者、摄影:罗大珍 初审:张硕 审核:李林 终审:张智

image.png

为加强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建设,规范管理、提升办学质量,2023年11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在昆明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备案教学点负责人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副院长李林、学院相关人员,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及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林主持。

image.png

会上,郭朝辉在以《校点交融开新篇,齐心共育谋发展》为题的讲话中要求,要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发挥继续教育品牌优势,构建发展新格局,全方位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紧抓全面规范、提高质量的改革主线,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办学行为;三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加强教学点文化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建设;四是要坚守教育教学质量,合理控制校外教学点数量和学生规模。她强调,教学点一定要以规范和质量为前提,以开放、包容、坦诚、奋斗的心态通力合作,携手共进,厚植教育情怀,发扬实干精神,开创四川师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王官诚对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有关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在不同时期继续教育有不同的历史使命,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质量是继续教育的生命线,提高质量是继续教育改革发展永恒的主题。针对教育部出台的系列继续教育管理规定及办学过程中的问题,继续教育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教学点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办学定位,落实教育教学要求,加强规范管理,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站点要定期对教职工围绕招生宣传、教学管理、师资管理、经费管理、学位论文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

image.png

李林希望各教学点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再学习、再培训,提升教学点的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为提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校外教学点工作人员业务,会上,继续教育学院成教部部长张硕,围绕教学教务流程、规范招生宣传、站点管理、新生注册、学籍管理、教学过程、成绩管理、毕业管理、档案管理、学位论文、学位申报等规范要求,对站点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image.png

昆明博众教育教学点负责人张婷作了经验交流。

image.png

会议第二阶段,郭朝辉副校长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及各教学点代表到昆明博众教育教学点实地参观、交流座谈。各教学点积极交流发言,共商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途径。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