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国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能力提升暨“生涯规划指导师认证”培训班顺利开班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6日
  查看:720
  来源:

为了加快高素质职业人才培养的步伐,增强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能力和水平,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切实提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职业素质、就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于20164月启动了“全国核心能力认证培训”项目(简称:CVCC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解决问题、信息处理、礼仪训练、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核心能力认证培训工作。116日上午,全国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行了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智以及本次培训班承办单位成都博润创新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刘丽华老师、教育部委托培养的生涯咨询与辅导专业人员王海军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于西华大学、成都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的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张智书记首先对本次培训班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我校继续教育“规范发展、转型发展、高端发展”的三大发展理念和近年来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的情况,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及要求;二是希望学员注意人身、财产、饮食等方面安全,确保培训顺利进行。最后,祝学员们学习愉快、身体健康。

刘丽华老师在讲话中谈到,随着现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作为高校的教育者,职业生涯规划从业者,如何做好教师自己职业规划、如何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这个课题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中能够得到启示,学有所获,并把此次培训的内容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以增强我们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能力和水平,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就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

据悉,本次为期四天的培训班是我校举办的第二期全国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我院培训中心还安排了《生涯咨询理论与技术生涯咨询现场训练》、《教学课程设计与心态塑造》、《高校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指导师教学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实施》等专题讲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