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1日
  查看:331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院教师生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9月9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非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影片《八佰》。

影片讲述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报界宣传称“八百壮士),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八百壮士孤军抗击日寇的英雄壮举,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都被八百壮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中华民族赢得了崇高的民族声誉!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