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办“继续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研讨—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查看:542
  来源:

  2021年4月22日上午8点30分,由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指导、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继续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研讨——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在成都召开。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孙强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朝辉教授,中国终身学习研究专家、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教授、中囯教育科学院社科课题评审专家薛华领教授,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波,江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孙力教授以及国内近百家高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共一百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研修班开班大会由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官诚主持。

王院.jpg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朝辉代表学校致辞,向莅临研修班的领导、专家、来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郭副校长向与会领导、专家兄弟院校同行们表达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重点回顾了近年来我校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在软硬件设施、信息化平台、课程资源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在推进课程资源建设、互联网平台搭建、教学资源共享、构建继续教育信息化新生态以及探索联盟新时代继续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取得的成绩。最后,郭副校长希望本次研修班能在平台建设、培训基地共建等实现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不断加强对继续教育网络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更好的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郭校最终.jpg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孙强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下设专委会的设置情况及与相关院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情况。他谈到继续教育发展与社会时代发展紧密相连,继续教育对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强调了继续教育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始终要坚持规律、质量、效益相统一,不断推进管理体制和内容方式创新,融合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积极营造教育环境,让信息化成为继续教育常态化发展的必然手段。

孙强.jpg

  中国终身学习研究专家、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教授、中囯教育科学院社科课题评审专家薛华领教授在《终身学习体系前沿信息分析》报告中谈到国家教育的基本政策和教育整体的要求,分析了终身教育与终身学习的区别,并结合了芬兰、瑞典等国继续教育的实际,提出了我国未来继续教育的发展着力点。

薛华领.jpg

  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波作了《科技赋能 智慧落地 共创继续教育新时代》的主题报告。她谈到,智能化是信息化发展的必然结果,智能化可使人才发展的数字化和场景化升级,可对传统教育模式进行重构;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结合“机器学习”模型,通过运用先进算法,整合大数据和各类信息资源,能更好的将智能化运用于继续教育发展中。

黄波最终.jpg

  江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孙力教授在《在线教育常态化及其技术趋向》中重点谈到了在线教育是疫情期间确保教育连续性的唯一方法,也是继续教育最主要的教育模式,为了发展适应新时代的继续教育,在线教育常态化是根本出路,全过程的教学信息化平台是最有力的保障。

孙力.jpg

  在下午的继续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中,邀请到了南京邮电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学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邵根富、江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陆雨林等6位在终身教育、继续教育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进行主旨演讲或专题报告,分享其在线教育、继续教育、信息化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本次研修班既是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办好继续教育的新举措,也是继续教育教学模式寻求转型的新探索,必将为各高校在继续教育平台搭建、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会场照片最终.jpg

合影.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