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启动会暨课程研讨会圆满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查看:949
  来源:

 10月22日下午14:00,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工程启动会暨课程研讨会在校友之家如期举行,会议主题为“构建体系·培养人才·守护家庭”。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四川省特级教师龚林泉,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罗春燕,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胡兴旺,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黄砾卉,中国心理学会成员、家庭治疗教育专家副教授刘卡静,成都市特级教师、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李明、家庭教练创始人余世平等20余名特聘专家、讲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学讲师、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讲师杨丞主持。


1.jpg


 罗春燕首先对“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项目的筹建及未来打算等作了介绍,她指出,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家庭教育专业人才是高校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川师大拥有学科专业背景以及强大的师资团队、管理团队,一定会把“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做得更科学、专业和规范。希望大家扎实做好前期研讨、课程体系建设和对外宣传工作。

2.jpg

 

 胡兴旺向与会专家介绍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工作情况、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的工作思路与规划。他说,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汇集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家庭教育理论与课程设计、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环境评估、家庭教育研究应用与社会服务三个方向展开研究和实践指导工作。中心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秉持系统性、科学性、灵活性的原则,着力构建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并重、多学科融合的专家团队,加强课程建设和课程过程性评估,分阶段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工作持续有效地进行。

3.jpg


 会上,刘卡静副教授、李明老师等特聘专家就培训框架的合理性、课程内容版块的系统性和菜单式设计、团队工作方式、课程质量把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龚林泉所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川师大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工作特点鲜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预设与生成相结合、在做中发展,并从家庭教育的工作边界、课程设计、工作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工程正式启动,并由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推动。培训的课程内容体系围绕儿童发展与教育展开,以帮助家长解决问题为目标,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精神指示,推进四川家庭教育工作新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