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室、设备及物资管理办法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8日
  查看:650
  来源:

随着继续教育学院发展,为了加强学院对物资的管理,达到物资及设备的合理利用,避免铺张浪费,特制定以下办法:

 

第一章、实验室及教室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对教室及实验室的安全、规范、有效管理,达到爱护公共财产,珍惜公共资源。各科室(单位)申请使用实验室必须按照以下流程办理并按要求填写“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资源中心实验室及教室使用申请表”见(附件1)。办理流程如下:

1.申请人到技术与资源中心(9-520办公室)领取《继续教育学院技术与资源中心实验室及教室使用申请表》、《实验设备使用安全责任书》(可在学院网站技术与资源中心下载专区下载)。

2.根据内容分别填写使用时间,使用人数,使用设备,用途。由申请人,交业务归口管理科室、技术与资源中心分管领导、业务归口管理分管领导审批(合作单位要附上合作协议复印件)。

3.归还时经技术与资源中心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在《申请表》上签字确认。

4.为了保证实验室及教室安全,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意外”等安全工作,申请人必须填写《实验设备使用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交予申请人,一份由技术与资源中心存档。

 

第二章、物资领用管理办法

1.物资分为两大类:常用物资和电脑等大型物资。

2.常用物资包括:打印纸、电池、胶棒、小刀、中性笔、铅笔、档案袋、订书机、订书钉、回形针、长尾夹、透明胶布、橡皮擦、网线、插线板。上述小件物品,以科室为单位,实行领用登记的原则,以科室为中心填写《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用物资领用表》每月由实验设备中心提交给科室中心主任、实验设备分管领导、院班子审核、签字后备案。

3.电脑等大型物资包括:打印机、硬盘、电脑(台式、笔记本)、电话、饮水机、投影仪、录音笔、提词器、摄像机、摄像机存储卡、身份证读卡器、U盘、碎纸机、空调、交换机、办公桌椅、PPT翻页笔、文件柜、路由器。以上物资填写《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更换电脑等设备及物资申请表》,交由科室中心主任、分管院领导、技术与资源中心分管领导、院班子签字同意以后,由技术与资源中心人员发放相关物资并签字。

 

第三章、办公室、教室及机房卫生管理办法

1. 为规范办公区域的管理,创造文明、整洁的办公环境,维护正常的办公秩序,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提高办公效率,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办公室要求:办公人员要保持办公室环境整洁、摆放有序;随手清洁,及时归位;办公室内不得摆放鞋、食物等有碍形象和环境的杂物(雨伞存放于指定位置);严禁随地吐痰、乱丢纸屑。

2. 教室及机房卫生管理:对于实验室及教室日常卫生(8-201、201、203、204,9-401、402、403、404、405、406、407、408、409、410),技术与资源中心定期安排人员打扫并做好登记。对于教学、考试、培训等业务科室的卫生情况,申请人归还教室后,由技术与资源中心人员对所借教室进行检查,发现卫生情况及时打扫干净后方可签字确认。

 

第四章、实验室、教室、办公室安全管理办法
    1.
技术与资源中心每周三、五对实验室、教室(8-201、202、203、204,9-401、402、403、404、405、406、407、408、409、410)进行日常安全巡查,确保各机房教室卫生情况(有无垃圾纸屑灰尘等)、安全隐患(门窗是否关好,仪器设备是否断电)、消防情况(消防器材是否可用,保持安全通道畅通,严禁堵塞及堆放杂物)、设备情况(设备是否完好,是否损坏、是否安全)。

2.办公室安全管理实行“谁使用,谁负责”的管理方针。技术与资源中心每周五或节假日放假前提醒全院职工必须拔掉电源,关闭门窗,才可离开。

 

第五章、物资采购管理办法

1.常用物资采购,分为两种:一种大型物资及电脑,通过院班子决定,由技术与资源中心上报资产后勤处网上系统,由资财后勤处统一采购,包括纸杯、打印纸、电脑、复印件、投影等耐用品物资;第二种易耗品“常用”物资,由技术与资源中心根据各科室需求统一采购,统一发放,党政办公室统一结算。

 

第六章、物资维修报废管理办法

1、对于固定资财报废,如家具,电脑及设备等:已到报废期限的设备由个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报废单,经院班子审核通过后交实验设备中心,实验设备中心根据报废单,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家具处置申请单》,上报资产国资系统,登记号码并打印,由院领导签字,等待资产后勤管理处审核,审核完成后派人对所报废物资进行点算,方可完成报废。

2、物资维修:对于在保修期范围内的物资,由实验设备中心联系厂商直接维修,不再保修期范围内的物资,由实验设备中心联系相关技术人员检测,确认费用,上报院班子确认后方可维修。

 

技术于资源中心

2021年1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资源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