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圆满完成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乐山站)
[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日
  查看:933
  来源:

为全面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推进家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升乐山市家庭教育整体水平,由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指导师乐山培训班于5月27日在中共乐山市委党校开班。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胡兴旺及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SL5ELISD{J}WN]`I6W1G@J.jpg

胡兴旺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家庭教育从传统的家事上升到新时代的重要国事,足以说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再回归家庭后,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助力每个家庭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胡兴旺、梁悦、刘卡静三位老师分别从《了解儿童方能教育儿童》、《家庭教育指导培训框架》、《家庭教育指导师的科学素养与提升》、《青少年心理问题》等专题,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师生互动、现场答疑等形式,为学员们呈现了一堂堂生动翔实、耳目一新的家庭教育指导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让学员明确了家庭教育方面的职责,有助于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引导家长做“智慧型家长”,对提升家庭教育质量、促进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对构建良好家庭生态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陈思睿  摄影:杨丞  来源:非学历教育中心  初审:周伟辉  审核:罗春燕  终审:张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